【先聲明】-學英文方法百百種,

這篇文並不是要否定追劇學英文這個方法,

只是想提供給像我這種懶得追劇的人。

 

如果你懶得追劇,或是平常工作、學業、家庭忙得沒時間,

那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!!!

 

我認為追劇的好處是,影集提供你一個情境和誘因讓你想繼續看下去,

我也承認,自己曾在某個暑假狂看影集,那陣子聽力進步頗多,

但缺點也正是在那些情節,主角不會一直在講話啊!

更不用說動作片了,但你不是就想練聽力嗎?

 

這幾年來,youtuber 興盛,

如果你自認英文還不錯,那就直接看國外 youtuber 的頻道,

一開始聽不太懂也沒關係,我覺得進步幅度會比看台灣人教英文快很多 XD

(全英文真的有差

再來是,他們通常口條都不錯,而且會一直說話,

也就是你看一個 10 min 的影片,紮紮實實就是聽到 10 min 滿滿的英文

而 youtuber 相對於 talk show 來說,我認為更親民,也更多選擇性

小提醒:如果有中文字幕但你可以聽得懂,不要開中字!至少也該選英文字幕吧

 

如果你準備好了,那我們就開始吧!

因為我希望一次好好介紹一個 youtuber,所以這篇要分享的是 Jenn Im 

她是我滿早期(可能四五年前)就追蹤,到現在還是會持續關注的 youtuber

image

這個應該是女生中滿有名的 youtuber,從 2010 就開始經營了,之前主要談論化妝、穿著,

但現在也會放一些 vlog,或是像「書籍推薦」、「回顧 2020」這種比較知識(?型的影片,

有種看著她成長的感覺 XD

她真的是我看過數一數二很有內涵的 youtuber !

很擅長表達(用詞滿有深度)而且聲音超好聽!

 

看到照片第一眼,你可能會想說,疑,東方臉孔?

沒錯,她是韓裔美國人,是第一代在美國出生的,

她從小在加州長大,母語是英文,所以沒口音喔~

(她甚至需要去學韓文

 

今天來介紹幾個我滿喜歡的影片!

1. Growing Up Korean American | My Struggles (我剛發現這支有中文字幕,呵

image

Jenn 在這支影片中分享了一些小時候因為種族所遭受到的霸凌,

以及她對自己種族/國家的認同,韓國血統的她從小在美國長大、說著流利的英文,

美國人認為她是 Asian,但回到韓國,韓國又認為她是美國人。

那她到底屬於哪裡呢?

這支影片還分享了她媽媽在美國遇到搶劫的事情,

會深深感受到,非母語人士(況且她母親英文並不好)在那邊生存真的會有很多血淚呀!

 

2. 10 Loungewear Outfits | Eggie Cozy Collection 

(loungewear: 家常便服;而 Eggie 是她的服飾品牌

image

我最開始看她的影片就是看她的 What would Jenn wear 系列

image

我認為她還滿會穿搭的,

就學習英文的觀點而言,我認為她 非常 會介紹衣服的細節,

而且平常很難聽到服飾類的英文吧,但這明明是個 everyday topic

 

3. Meet My Boyfriend | clothesencounters

image

這部影片是 2015年拍的,

但現在的她已經和當時的男友結婚囉!

她的先生 Ben 是英國人 (所以他們也有拍過一些關於遠距戀愛的影片

這部影片 Ben 看 Jenn 的眼神超級寵愛,而且一直看著她說話

底下有一個留言超貼切-Love is in the air! 

P.S. Ben 好像也有一個頻道,但我還沒有很仔細的看 XD

 

4. Books You Need To Read

image

關於推薦書籍的系列,她目前已經發了 7 部影片囉!

她是個很喜歡看書的人,我猜這大概是她說話為什麼這麼有內容的原因吧!

有智慧的女人超有魅力 

 

希望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會找到你喜歡的 youtuber 喔~

我還有口袋名單,過幾天整理整理再寫 Teehe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 youtuber english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fie 舒霏 的頭像
    Sofie 舒霏

    Sofie 舒霏的部落格

    Sofie 舒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